北京冬奧會普通紀念幣正式發行

【查看原圖】
北京冬奧會普通紀念幣正式發行
北京冬奧會普通紀念幣正式發行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1年11月18日14:34

2021年11月18日,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普通紀念幣(簡稱“冬奧幣”)正式發行,本次發行的“冬奧幣”為一套2枚,單枚面額為5元,發行數量2億套。

北京冬奧會普通紀念幣,包括冰上運動項目和雪上運動項目銅合金紀念幣各1枚。該套銅合金紀念幣正面主景圖案均為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會徽,輔以圖案化的北京冬奧會比賽場館、長城、雪山等元素,幣面上方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名,下方刊年號“2022”字樣。冰上運動項目背面主景圖案為短道速滑運動員形象,背景為抽象化的線條等組合元素,並刊“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字樣及面額﹔雪上運動項目背面主景圖案為高山滑雪運動員形象,背景圖案為高山、雪花,局部為彩色圖案,並刊“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字樣及面額。其中冬奧幣中的雪上運動項目採用了局部彩色圖案,是我國首套彩色普通紀念幣。龍巍攝(人民圖片網)

(責編:單芳、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