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核酸標本檢測員的戰“疫”日常【9】

【查看原圖】
劉冰在“火眼”移動方艙實驗室駐地准備進艙醫用物資(11月14日攝)。
劉冰在“火眼”移動方艙實驗室駐地准備進艙醫用物資(11月14日攝)。
來源:新華社  2021年11月17日08:45

凌晨,黑龍江省醫院支援黑河的“火眼”移動方艙實驗室裡依舊燈火通明,劉冰和隊友們加緊進行核酸標本檢測。1997年出生的劉冰是黑龍江省醫院支援黑河的“火眼”移動方艙實驗室醫療隊隊員。10月27日黑河市發現確診病例后,黑龍江省醫院第一時間集結醫務人員馳援黑河,劉冰給護士長打電話報名隨隊“出征”。

拆包裝、消毒、提取核酸……一系列看似簡單的操作無時無刻不在考驗著劉冰的細心和耐心。劉冰所在的醫療隊共有33人,每個人都夜以繼日地堅守在各自崗位。在劉冰眼裡,實驗室是直接與病毒“面對面”的地方,打開任何一個採集管都可能存在陽性標本,這項工作不但需要十足的勇氣,還需要精准操作。

劉冰是黑河人,站在家鄉的土地上,她覺得家離自己這麼近卻又那麼遠。“我知道我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這次回家隻有一個目標,那就是盡快把病毒‘揪出來’”。新華社記者 王鬆 攝

(責編:陳悅、岳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