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秦高速遵秦段灤河特大橋主橋正式合龍

【查看原圖】
11月14日,京秦高速遵秦段標志性建筑灤河特大橋主橋合龍進行作業中。人民網記者 張武軍攝
11月14日,京秦高速遵秦段標志性建筑灤河特大橋主橋合龍進行作業中。人民網記者 張武軍攝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1年11月15日15:54

11月14日下午,隨著最后一段拱肋合龍段吊裝完成,位於河北遷安市的京秦高速遵(遵化)秦(秦皇島)段標志性建筑灤河特大橋主橋正式合龍,提前一個半月完工。灤河特大橋是京秦高速遵秦段的最長橋,橋長4.1千米,其中主橋採用下承式鋼箱梁系杆拱橋設計,橋長120米。

京秦高速是國家“十三五”規劃重點建設項目,是京津冀協同發展交通一體化“四縱四橫一環”骨架的重要組成部分。京秦高速公路全長約264公裡,建設周期三年,目前北京至遵化段部分已通車,遵秦段線路全長165公裡,預計2022年底全線建成通車。全線貫通后將緩解京哈高速交通壓力,對京津冀一體化、振興東北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單芳、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