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例人工育幼瀕危物種黑腿白臀葉猴亮相廣州

【查看原圖】
11月10日,人工繁育成功的黑腿白臀葉猴寶寶在廣州長隆靈長類研究中心保育箱內。
11月10日,人工繁育成功的黑腿白臀葉猴寶寶在廣州長隆靈長類研究中心保育箱內。
來源:新華社  2021年11月11日09:13

11月10日,國內首例人工繁育成功的黑腿白臀葉猴寶寶在廣州長隆靈長類研究中心與觀眾見面,黑腿白臀葉猴寶寶出生於今年7月。由於黑腿白臀葉猴幼崽存活率較低,國內相關研究和成功案例極少,為了保障猴寶寶成功存活,研究中心保育員借鑒了食性相近的川金絲猴育幼經驗,針對葉猴特殊的生理結構和消化方式,摸索出了一條白臀葉猴科學保育之路。

白臀葉猴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世界上最瀕危的靈長類動物之一,野生數量不足1000隻,多種因素導致其數量不能恢復,通過人工干預讓其數量增加是目前相對有效的方法之一。新華社記者 劉大偉 攝

(責編:陳悅、牛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