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病毒“賽跑”——探訪核酸檢測實驗室

【查看原圖】
10月21日,蘭州大學第二醫院檢驗醫學中心檢驗師楊永新在核酸檢測實驗室工作。
10月21日,蘭州大學第二醫院檢驗醫學中心檢驗師楊永新在核酸檢測實驗室工作。
來源:新華社  2021年10月22日08:46

10月21日起,甘肅省蘭州市根據疫情形勢和防控實際需要,宣布全市中小學、幼兒園緊急停課,校外培訓機構線下教學培訓活動一律停止,全市增設數百處核酸採樣點,進一步加快核酸檢測工作。

記者走進蘭州大學第二醫院、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疾病預防控制所等醫療衛生機構的核酸檢測實驗室看到,樣本接收、試劑准備、核酸提取、核酸擴增、結果錄入、報告審核……每個環節的工作人員都在緊張有序地忙碌著,核酸檢測儀器24小時運轉,和病毒“賽跑”。

“最近大家都上緊了發條,在嚴密防護的情況下長時間全神貫注地工作,就是為了確保萬無一失,能讓更多人安全,我們的堅守和付出都是值得的。”蘭州大學第二醫院檢驗醫學中心分子診斷室主任潘雲燕說。

據甘肅省衛健委介紹,目前甘肅省共有302家核酸檢測機構,全省單日核酸檢測能力為571.28萬人份。其中,蘭州市核酸檢測能力達到187萬人份,24小時內還將協調有關機構增加100萬人份核酸檢測力量,在保障檢驗人員安全的同時,有效提高病毒檢驗與篩查效率。新華社記者 陳斌 攝

(責編:陳悅、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