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銀行將發行2022版熊貓貴金屬紀念幣一套

【查看原圖】
2021年10月18日,工作人員正在展示此次發行的熊貓金銀幣。
2021年10月18日,工作人員正在展示此次發行的熊貓金銀幣。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1年10月19日14:32

中國人民銀行將於10月20日發行2022版熊貓貴金屬紀念幣一套14枚,其中熊貓普制貴金屬紀念幣8枚、熊貓精制金銀紀念幣6枚,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貨幣。該套貴金屬紀念幣正面圖案均為北京天壇祈年殿,並刊國名、年號﹔背面圖案均為大熊貓滑雪嬉戲場景,輔以“熊貓金幣發行40周年標識”元素,並刊面額、重量及成色。

據了解,2022年是熊貓金幣40周歲生日。為了紀念這個特殊的時刻,此番首次推出熊貓金幣發行40周年紀念標識,這也是中國熊貓金銀幣圖案中首次採用紀念標識。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還發行了鉑質紀念幣。其中30克圓形鉑質紀念幣最大發行量10000枚,1克圓形鉑質紀念幣最大發行量100000枚。該套貴金屬紀念幣分別由沈陽造幣有限公司、上海造幣有限公司和深圳國寶造幣有限公司鑄造,中國金幣總公司總經銷。(人民視覺)

(責編:單芳、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