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植物學家在昆明:如果不是來到中國雲南,我的研究成果不會如此豐碩

【查看原圖】
彼得正在整理研究資料。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彼得正在整理研究資料。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1年10月14日14:59

人民網昆明10月13日電(記者趙健、翁奇羽)“如果不是來到中國雲南,我的研究成果不會如此豐碩。”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南非籍研究員彼得·默泰梅爾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說。

11年前,彼得畢業旅行來到雲南昆明,第一眼便愛上了這個城市,決定留在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工作。他自己也沒有想到,十年時間他已經從一名青年外籍科學家成長為領導一支研究團隊的專家。

彼得主要從事菌類研究。他與團隊已經發現和公布了超過1000種新的菌類,並正在統計全球所有可食用菌菇種類等重要工作。彼得的團隊發現了多個具有超高經濟價值的蘑菇種類,致力於研究高經濟價值菌菇的人工栽種。目前,他主持了4項國家級自然科學基金項目。2020年,彼得獲得雲南省高層次人才引進計劃高端外國專家專項支持。

彼得把這一切歸功於中國豐富的生物多樣性資源,以及中國近年來對生物多樣性保護的巨大力度。

彼得說:“過去五年中,中國在生物多樣性保護方面的投入力度越來越大,國際合作項目越來越多,我也因此有機會參與到與泰國、南非、肯尼亞等的一系列國際項目中來。”

“中國在生態保護領域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希望中國能通過本次在昆明舉辦的《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在未來的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中起到引領作用。”他說。 

(責編:單芳、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