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海警局聯合相關部門開展“清灣行動”取得豐碩戰果

【查看原圖】
廣東海警、公安在“清灣行動”中開展海空聯合巡航(10月6日攝)。新華社發(景國民 攝)
廣東海警、公安在“清灣行動”中開展海空聯合巡航(10月6日攝)。新華社發(景國民 攝)
來源:新華社  2021年10月13日08:36

記者從中國海警局了解到,為堅決遏制珠江口水域走私活動多發態勢,10月1日至7日,廣東海警局聯合廣東省公安廳,以及海關緝私、海事、海洋綜合執法、市場監管等部門,會同香港水警開展“清灣行動”,著重清理打擊大馬力快艇等非法船舶,以及為其提供加油、加水、住宿等服務的“酒店船”“加油船”。

據介紹,行動取得豐碩戰果,共破獲涉走私團伙案件55起,抓獲犯罪嫌疑人353名,查獲“三無”大馬力快艇等非法船舶860艘,清查非法船舶藏匿點、上岸點1413個次,查處非法船廠49間、非法冷庫及交易場所62個,查扣進口發動機、車輛、凍品、油品以及違禁品一批。

此次行動,是海警、公安機關以及香港水警首次在粵港水域共同開展的執法行動,首次由海警、公安、海事、海洋綜合執法等部門各自派出艦船、組成聯合執法編隊參戰,首次出動直升機與艦艇聯動的立體化打擊,做到同水同策、同灣同步,有力震懾了粵港水域走私違法犯罪活動。(新華社記者 劉新)

(責編:陳悅、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