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山西稷山吳璧小學安置點

【查看原圖】
10月11日,在山西省稷山縣清河鎮吳璧小學安置點,荊平村的孩子在認真聽課。
10月11日,在山西省稷山縣清河鎮吳璧小學安置點,荊平村的孩子在認真聽課。
來源:新華社  2021年10月12日10:46

10月11日,記者來到山西省稷山縣清河鎮吳璧小學安置點,探訪因洪水被轉移安置的荊平村孩子們的生活和學習情況。

稷峰鎮荊平村是稷山縣受災較為嚴重的一個村。10月7日晚,汾河水漫灌進村,導致村裡多處房屋被淹,涉及村民400戶1300多人。為了確保村民生命財產安全,荊平村的受災群眾被緊急轉移並得到妥善安置。

為了不耽誤孩子學習,荊平村的100多個孩子被全部安置在吳璧小學安置點,和吳璧小學學生一起上課學習。安置點為孩子們准備了床上用品和生活用品,提供早中晚三餐,還配備了專業醫護人員,確保孩子們在新環境中安心學習。新華社記者 詹彥 攝

(責編:陳悅、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