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劍2021”海洋伏季休漁專項執法行動結束

【查看原圖】
海警執法員開展東海開漁巡邏(9月16日攝)。新華社發(韋南芳 攝)
海警執法員開展東海開漁巡邏(9月16日攝)。新華社發(韋南芳 攝)
來源:新華社  2021年09月19日09:45

為期四個半月的海洋伏季休漁日前全面結束,中國海警局與公安部、農業農村部聯合開展的“亮劍2021”海洋伏季休漁專項執法行動正式落下帷幕。

伏季休漁期間,各級海警機構和地方公安、漁政部門緊密配合、通力協作、共同努力,嚴厲打擊了各類違法違規捕撈行為,切實維護了良好休漁管理秩序,有力促進了海洋漁業資源可持續發展。

據了解,中國海警局堅決履行《海警法》賦予的海洋漁業執法監管職責,進一步加大執法力量投入,全面強化日常巡邏管控,緊盯重要時段和重點海域,集中整治熱點難點問題,穩妥處置各類突發情況,始終保持對各類涉漁違法違規行為高壓嚴打態勢。

此次行動期間,各級海警機構共出動艦艇17475艘次,登臨檢查漁船5201艘次,查獲各類違法違規漁船1100艘次,取締涉漁“三無”船舶174艘,沒收漁獲物165萬余公斤,抓獲犯罪嫌疑人614人。與去年相比,今年海上違法違規作業行為明顯減少,伏季休漁秩序持續向好,專項執法行動取得顯著成效。(新華社記者 劉新)

(責編:陳悅、牛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