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廣場將布置“祝福祖國”國慶巨型花籃

【查看原圖】
天安門廣場將布置“祝福祖國”國慶巨型花籃
天安門廣場將布置“祝福祖國”國慶巨型花籃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1年09月18日08:26

2021年9月17日,“祝福祖國”國慶巨型花籃基座以及主要部件亮相天安門廣場。

與往年一樣,天安門廣場中心將布置“祝福祖國”主題花壇,花壇頂高18米,以喜慶的花籃為主景。籃體南側書寫“祝福祖國,1949-2021”字樣,在籃體北側書寫 “歡度國慶,1949-2021”字樣。籃內採用了象征紅心向黨、奮勇拼搏的向日葵、山丹丹、映山紅、紅梅及祝福祖國繁榮昌盛的牡丹、康乃馨等花卉,表達了全國各族人民意氣風發、砥礪前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努力的信心。花壇底部直徑45米,為向日葵圖案,寓意朵朵葵花向太陽。天安門廣場兩側綠地延續吉祥如意花帶布置方式,花卉布置總面積5050平方米,兩側花球共18個。王新攝(人民視覺)

(責編:單芳、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