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民警化身“牧羊人”守護千年牧道

【查看原圖】
新疆阿勒泰:民警化身“牧羊人”守護千年牧道
新疆阿勒泰:民警化身“牧羊人”守護千年牧道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1年09月09日09:22

隨著天氣逐漸轉冷,新疆阿勒泰地區福海縣牧民陸續開始轉場,將牲畜從高山夏牧場趕至沙爾布拉克牧場區域。據悉,2021年9月6日開始,新疆阿勒泰地區福海邊境管理大隊抽調所屬阿拉善、紅山嘴邊境派出所10名民警成立護牧分隊,分兩組隨牧作業,守護在紅山嘴口岸至沙爾布拉克牧場區域。護牧分隊加大對“重點時段”“重點路段”的巡查力度,認真勘察路線,隨時關注天氣變化,維護秩序,宣傳邊境法律法規,破解轉場中遇到的各種難題,助力牧民及牲畜安全到達牧場。

據了解,當地牧民大轉場已有近千年的歷史,隨著四季的變遷、草場的轉移,牧民趕著牲畜在不同的牧場之間遷移。今年全牧區約有近30萬牲畜,將在10天內通過19條千年古牧道遷徙至沙爾布拉克牧場。張家旭攝(人民圖片網)

(責編:單芳、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