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命運-2021”國際維和實兵演習正式開始【2】

【查看原圖】
9月6日,在“共同命運-2021”國際維和實兵演習開始儀式上,升旗手升中國國旗。新華社記者 劉芳 攝
9月6日,在“共同命運-2021”國際維和實兵演習開始儀式上,升旗手升中國國旗。新華社記者 劉芳 攝
來源:新華社  2021年09月06日15:56

“共同命運-2021”國際維和實兵演習6日上午在陸軍確山某訓練基地拉開帷幕。

來自中國、蒙古國、巴基斯坦、泰國等國的參演官兵庄嚴列隊,在基地維和訓練營地參加了演習開始儀式。儀式結束后,參演官兵直奔演習場展開訓練。

這是中國軍隊首次組織的國際維和多邊實兵演習,也是首次以聯演形式檢驗維和待命部隊建設成果。演習以“多國維和部隊聯合行動”為課題,旨在響應聯合國“為維和而行動”倡議,服務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推動維和出兵國間務實合作,共同提升維和待命部隊執行任務能力。

演習按照聯合國標准作業程序、交戰規則和實戰要求,依托實景、實案、實裝、實兵設計演練行動,組建了由各參演國指揮員構成的聯合指揮部,主要演練戰場偵察、警戒巡邏、武裝護衛、保護平民、應對暴恐襲擊、臨時行動基地建設、戰場救護以及疫情處置等課目,基本涵蓋了當前聯合國維和任務的主要行動樣式。

據介紹,演習分專業分訓、混編聯訓、觀摩演示三個階段組織,將於9月15日結束。(記者高玉嬌、劉芳)

(責編:陳悅、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