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山王國”縱橫民族發展大通途

【查看原圖】
這是廣西都安瑤族自治縣境內賀巴(賀州至巴馬)高速公路澄江出口附近的立交橋(9月1日攝,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周華 攝
這是廣西都安瑤族自治縣境內賀巴(賀州至巴馬)高速公路澄江出口附近的立交橋(9月1日攝,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周華 攝
來源:新華社  2021年09月06日08:53

位於桂西北大石山區的廣西都安瑤族自治縣,全縣總面積4000多平方公裡,石山面積佔89%,素有“石山王國”之稱。千百年來,當地許多群眾因封閉深陷貧困。

近年來,都安瑤族自治縣各族黨員干部群眾憑著“雄心征服千層嶺,壯志壓倒萬重山”的都安精神,不斷加大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在崇山峻嶺間開山鑿石,建設一條又一條脫貧路、振興路、小康路。

目前,都安已形成四通八達的交通路網,兩條高速公路在境內交匯,正在修建的貴陽至南寧高鐵經過這裡,還有大量鄉村公路如蜘蛛網般連接巍巍群山間的千家萬戶。縱橫交錯的交通路網,為這個瑤族自治縣經濟發展、民生改善提供更加快速便捷的通途。

(責編:陳悅、楊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