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南高鐵全線最長橋梁竣工

【查看原圖】
貴南高鐵全線最長橋梁竣工
貴南高鐵全線最長橋梁竣工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1年07月27日08:28

2021年7月26日11時30分,貴南高鐵澄江雙線特大橋一榀長32米、重900噸的箱梁穩穩落在指定墩台,標志著貴南高鐵全線長度最長、連續梁跨度最廣、拼裝梁體量最大的澄江雙線特大橋勝利竣工。

澄江雙線特大橋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都安縣境內,該橋跨越蘭海高速公路、澄江國家濕地公園和都安澄江河二級水源保護區,施工難度大,全長15.5公裡,是貴南高鐵全線和廣西現有鐵路橋梁中最長的一座。

貴南高鐵貫穿廣西西北部和貴州東南部,是廣西首條設計時速350公裡的高速鐵路,也是銜接“一帶一路”陸路南北新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對廣西推進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加快構建“南向、北聯、東融、西合”開放發展新格局具有重要意義。預計2023年底貴南高鐵將全線開通運營,屆時南寧至貴陽通行時間將縮短至2個多小時。高東風攝(人民圖片網)

(責編:單芳、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