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修煤運大通道

【查看原圖】
7月14日,工作人員在太焦鐵路東坡到孔庄間線路上整修軌道。
7月14日,工作人員在太焦鐵路東坡到孔庄間線路上整修軌道。
來源:新華社  2021年07月15日10:20

近日,受強降雨天氣影響,侯(馬)月(山)、太(原)焦(作)鐵路部分區段出現泥石流上道、邊坡溜塌等水害,太焦鐵路白水河8號橋被洪水沖毀,致使這兩條煤運大通道的上下行線路中斷,部分列車停運。

目前,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組織搶險人員,進行邊坡塌方地段加固鐵路線路工作,利用挖掘機清理掩埋線路淤泥和石塊,對損壞的軌道進行切割清除,重新鋪設軌道﹔同時,拆除被毀的橋墩,重新架設橋梁。

侯月、太焦鐵路是“晉煤外運”大通道,為確保國內市場“迎峰度夏”電煤儲備充足,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及時調整電煤運輸組織方案,採取迂回運輸等措施,發揮瓦(塘)日(照)重載鐵路運輸優勢,多措並舉提升電煤運輸效率。新華社記者 李安 攝

(責編:陳悅、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