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南通:世界最大、亞洲首座海上換流站裝船 即將發運

【查看原圖】
2021年7月8日,在江蘇南通振華重裝碼頭拍攝的三峽如東海上換流站。
2021年7月8日,在江蘇南通振華重裝碼頭拍攝的三峽如東海上換流站。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1年07月08日14:17

2021年7月8日,三峽如東海上換流站發運儀式在江蘇省南通市振華重裝碼頭舉行,這個迄今為止世界最大、亞洲首座海上換流站,將為我國進入深海、遠海風電開發領域提供了堅實的裝備技術支撐。

三峽如東海上換流站工程包含基礎樁、導管架及上部模塊三大部分。其中換流站上部模塊長89米、寬84米、高約44米、總重達2.2萬噸,平面面積接近於標准足球場,高度約同於15層居民樓,重量接近七八個升壓站總和。

三峽如東海上換流站負責匯聚附近三個風電場(H6、H8、H10)共1100兆瓦的電能,並將其轉換為損耗更低的直流電后,通過海纜輸送至陸上。它是國內首個正負400千伏柔性直流輸電海上風電項目,直流海纜輸電距離約100公裡,屬目前國內電壓等級最高、輸送距離最長的直流輸電海纜。許叢軍攝(人民圖片網)

(責編:陳悅、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