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第37批護航編隊凱旋

【查看原圖】
6月29日,中國海軍第37批護航編隊圓滿完成亞丁灣、索馬裡海域護航任務,返回湛江某軍港。這是長沙艦停靠在碼頭。新華社發(周演成 攝)
6月29日,中國海軍第37批護航編隊圓滿完成亞丁灣、索馬裡海域護航任務,返回湛江某軍港。這是長沙艦停靠在碼頭。新華社發(周演成 攝)
來源:新華社  2021年06月30日08:21

中國海軍第37批護航編隊圓滿完成亞丁灣、索馬裡海域護航任務,於29日上午順利返回湛江某軍港。任務歷時165天,航程9萬余海裡,全程未靠港休整。

中國海軍第37批護航編隊由導彈驅逐艦長沙艦、導彈護衛艦玉林艦和綜合補給艦洪湖艦組成,1月16日從三亞某軍港解纜啟航。此次任務中,編隊合理調控護航兵力、靈活組織護航行動,先后查証驅離15批24艘可疑小艇,為16批28艘我國商船執行特護任務、11艘過航商船提供安全監控,確保被護船舶安全航行,圓滿完成40批64艘中外船舶護航任務。(王健、李虹明)

(責編:陳悅、岳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