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境內綿陽至瀘州高鐵內自瀘段通車

【查看原圖】
6月28日,即將發車的D1758次列車(右)停靠在瀘州站。 新華社記者 江宏景 攝
6月28日,即將發車的D1758次列車(右)停靠在瀘州站。 新華社記者 江宏景 攝
來源:新華社  2021年06月29日08:41

6月28日9時許,四川省境內綿陽至瀘州高鐵內自瀘段(內江、自貢、瀘州)通車。瀘州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一小時高鐵半徑,長江上游干流主要經濟區實現了高鐵全覆蓋。

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中鐵二院工程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鐵八局集團有限公司介紹,綿陽至瀘州高鐵內自瀘段位於四川省南部地區,北接成渝高鐵、南連渝昆高鐵,由內江市向南經自貢市抵達瀘州市,線路全長128公裡,運營時速250公裡。這是十四五開局以來四川開通運營的首條高鐵。

瀘州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總經濟師阮杰介紹,從2020年GDP統計來看,沿長江干流而下,除重慶主城都市區中心城區外,四川宜賓、瀘州均超過2000億元,重慶永川、江津、涪陵均超過1000億元,形成了長江上游干流主要的經濟區。宜賓、永川、江津、涪陵先后覆蓋高鐵,瀘州開通高鐵后,這批超千億元級經濟區已實現高鐵全覆蓋。(新華社記者 謝佼)

(責編:陳悅、岳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