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號智能動車組首次在京廣高鐵線開行【4】

【查看原圖】
復興號智能動車組首次在京廣高鐵線開行【4】
復興號智能動車組首次在京廣高鐵線開行【4】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1年06月26日11:04

2021年6月25日14點05分,由北京西開往長沙南的G67復興號智能動車組緩緩駛離北京西站,這是京廣高鐵線路首次投入商業運營的智能動車組,列車由石家庄客運段高鐵一隊擔當值乘,首發班組為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公司黨內優質品牌“七彩乘務組”。

當日,伴隨全國鐵路第三季度列車運行圖的實施,復興號智能動車組將擴大至京滬、京廣、京哈、徐蘭及成渝高鐵開行,服務功能再次優化,更多的旅客可享受到復興號智能動車組的乘車體驗,進一步提高鐵路旅行獲得感、幸福感。

據悉,此次擴大開行使用的復興號智能動車組包CR400AF和CR400BF兩個型號產品,25日京廣高鐵開行北京西開往長沙南的G67次列車使用的車型為CR400BF這個型號,車體外觀採用 “龍鳳呈祥”方案,列車的空調機組採用變頻技術,溫度調節更精准,減少車廂內溫度波動,噪音更小,車廂更安靜,使旅客的體感更舒適。徐星瀚攝(人民圖片網)

(責編:單芳、文鬆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