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水庫攔洪與騰庫兩不誤 已釋放近90%防洪庫容【4】

【查看原圖】
三峽水庫攔洪與騰庫兩不誤 已釋放近90%防洪庫容【4】
三峽水庫攔洪與騰庫兩不誤 已釋放近90%防洪庫容【4】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1年06月03日08:23

截至5月31日19時,三峽水庫水位已降至高程150米左右,完成最后5米即可騰庫到位。目前已累計釋放超過196億立方米防洪庫容,接近總防洪庫容的90%。

5月以來,受洞庭湖、鄱陽湖等水系持續降雨影響,長江中下游干流水位持續上漲,武漢等地水位超過設防水位。正處於騰庫迎汛期間的三峽水庫,兼顧長江中下游地區防洪形勢和生態調度需要,靈活調整汛前水位消落進度。三峽集團長江電力三峽梯調相關負責人表示,在靈活調整消落進度的同時,三峽水庫將繼續按照正常運行期調度規程要求,平穩有序騰庫,在6月10日前,將水位降至高程145米,騰出全部防洪庫容,應對汛期長江流域可能發生的洪水,確保長江中下游地區防洪安全。鄭家裕攝(人民圖片網)

(責編:單芳、文鬆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