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意巴赴黎維和分隊聯合演練緊急轉運新冠患者

【查看原圖】
2月23日,在黎巴嫩南部納巴提耶省馬家友鎮布拉特村,中外醫療分隊演練交接重症新冠患者。
2月23日,在黎巴嫩南部納巴提耶省馬家友鎮布拉特村,中外醫療分隊演練交接重症新冠患者。
來源:新華社  2021年02月24日16:36

在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統一部署下,中國第19批赴黎維和醫療分隊23日與多國維和分隊聯合開展應急醫療救援演練。

演練場景設置為緊急轉運一名重症新冠患者到任務區后方醫院搶救。聯黎部隊組織中國醫療分隊、法國空中醫療急救分隊、意大利直升機分隊和巴西地勤保障分隊聯合實施救援。這是聯黎部隊首次開展針對新冠患者的陸空聯合應急醫療救援演練。

演練中,中國醫療分隊展現了嚴密的組織能力、過硬的軍事素養和專業的技術手段,獲得聯黎部隊檢驗評估組高度肯定。

通過演練,中國醫療分隊進一步提升了在疫情背景下的應急處置能力,積累了陸空聯合救援經驗,增強了與醫療救援系統的協同合作。新華社發(雷洋 攝)

(責編:陳悅、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