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1年海南越冬水鳥調查

【查看原圖】
1月16日,調查人員在海南陵水進行越冬水鳥調查。
1月16日,調查人員在海南陵水進行越冬水鳥調查。
來源:新華社  2021年01月26日14:55

1月17日,海口畓榃濕地研究所和海南觀鳥會舉行2021年海南越冬水鳥調查。調查人員組成多路小隊,對海南島沿岸約50個主要水鳥棲息地的越冬水鳥及生境展開調查,以掌握各類水鳥種群數量的變化和規律。作為“黑臉琵鷺全球同步調查”的組成部分,此次調查重點關注黑臉琵鷺、勺嘴鷸等全球瀕危水鳥,對世界鳥類和海南島濕地保護具有積極意義。調查數據除提供給林業主管部門外,也會部分分享給一些環保機構,為中國水鳥和濕地保護提供一手資料。

海南島地處全球九大候鳥遷飛區之一的東亞——澳大利西亞遷飛區。海南越冬水鳥調查始於2003年,通常在每年一月進行,多年來積累了大量數據,也培養了一批本土鳥類愛好者,是海南島頗有影響的鳥類調查活動。新華社記者 蒲曉旭 攝

(責編:陳悅、楊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