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故事:你在 我在 愛就在

【查看原圖】
1月13日,劉寧陪男友彭亞樓晒太陽。新華社記者 劉軍喜 攝
1月13日,劉寧陪男友彭亞樓晒太陽。新華社記者 劉軍喜 攝
來源:新華社  2021年01月20日09:26

合肥男孩彭亞樓因2017年的一場意外在病床上躺了三年多,遲遲不能醒來。在女友劉寧不離不棄、日復一日的細心照料下,他逐漸有了意識。

“原來好好的人,如今卻躺在這裡,一時難以接受。但我是不會扔下他不管的,要跟他一起面對。”劉寧說。

三年多來,彭亞樓從中度昏迷,到淺昏迷,再到醒狀昏迷﹔從眨眼到張嘴,再到點頭,如今已經能進行自主吞咽。雖然彭亞樓還不能說話,但也已經漸漸有了一些意識。這些變化都讓劉寧無比欣慰。

因為擔心彭亞樓長期不運動而導致肌肉萎縮,劉寧會經常給他按摩,從胳膊一直按到腳。對劉寧來說,最難的還是幫彭亞樓進行康復訓練,80多斤的劉寧每次搬動體重近乎她兩倍的彭亞樓都非常吃力。

這些年,劉寧在社交平台上開設賬號,記錄自己和男友的生活點滴。很多網友看了她的故事后,給予她很多鼓勵和支持。得知她在經營瓜蔞籽生意后,不少熱心網友還教她如何在網上銷售。如今,她在網絡上已經有了幾十萬名粉絲,瓜蔞籽的銷量也很可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區筆架山街道了解到他們的情況后,為彭亞樓辦理了低保和殘疾人的各項補貼,幫助他們走出困境。

來自社會各界的關愛和支持讓劉寧和家人看到了希望。劉寧說,她相信奇跡一定會發生,盼著他早日康復。新華社記者 韓旭 攝

(責編:陳悅、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