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哈高鐵始發站北京朝陽站站名安裝

【查看原圖】
京哈高鐵始發站北京朝陽站站名安裝
京哈高鐵始發站北京朝陽站站名安裝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12月12日11:35

即將開通的京哈高鐵起始站——北京朝陽站站名於2020年12月11日下午吊裝安裝完畢。北京朝陽站位於北京市東北四五環之間,站房建筑面積18.3萬平方米,相當於25個半標准足球場的大小,設計總規模為7台15線。京哈高鐵開通運營后,設計時速350公裡/小時,北京至沈陽運行時間將縮短至2.5小時,到承德1個小時,成為北京直通哈爾濱的又一條高鐵通道。

京哈高鐵北京至承德段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鐵網的“一縱”京哈至京港澳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線路全長192公裡,京哈高鐵承沈段已於2018年12月29日開通。京哈高鐵北京至承德段自北京朝陽站引出,途經北京市朝陽區、順義區、昌平區、懷柔區、密雲區,進入河北省承德市。孫立君 攝(人民圖片網)

(責編:陳悅、文鬆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