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歲月藏在了修好的鐘表裡

【查看原圖】
 12月5日,在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巴生的郁昌表行,韋華在維修手表。
 12月5日,在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巴生的郁昌表行,韋華在維修手表。
來源:新華社  2020年12月08日09:18

韋華老師傅今年84歲,在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巴生的郁昌表行修理鐘表。

韋師傅出生於馬來西亞彭亨州。他的父母早年間從中國廣西輾轉來到馬來西亞。上世紀50年代中期,出於興趣,韋師傅開始學習維修鐘表,從此便與鐘表結伴一生。

郁昌表行並不大,原本是韋師傅與一個朋友共同經營,兩人合作共事了40余年。2015年85歲高齡的朋友去世,表行剩下韋師傅一個人在堅守。巴生的鐘表行從鼎盛時的六家變成了現在的四家,其余三家都已經陸續傳到了第二代、第三代的手裡,隻有年逾八旬的韋師傅還在堅持著每天親自營業。

時鐘不停轉,生命不停息,歲月隨著表芯流轉飛逝……如今,韋師傅的耳朵雖已不似過往那般靈敏,單靠聽聲便可分辨出表的問題,但是他說,隻要自己還能做,還會堅持工作下去。 新華社記者 朱煒 攝

(責編:單芳、岳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