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攝影動態

晴朗的天空——青藏高原各族人民的新生活主題攝影展覽在京舉辦

2020年10月16日14:10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正值北京秋高氣爽之際,10月16日上午,“晴朗的天空”——青藏高原各族人民的新生活主題攝影展覽在中國文藝家之家展覽館開幕。該活動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攝影家協會共同主辦,中國文聯攝影藝術中心承辦。

此次展覽共展出101幅作品,以“紀實切入,藝術表達”的呈現方式,共分為四個部分:第一部分“陽光雨露”,反映當地群眾在黨的政策指引和全國各地的支援下,脫貧致富、全面發展的嶄新風貌﹔第二部分“綠水青山”,反映當地在新的發展理念指引下,保持良好的生態環境和產業布局,旅游業蓬勃發展的盛世景象﹔第三部分“百花綻放”,反映文化生活豐富多彩,教育面向未來、提升素質的有效實踐,保護傳承民族文化以及宗教和諧穩定的景象﹔第四部分“大地芬芳”,從多個維度映射今天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緊跟時代步伐,思想開放、生活富裕、幸福美滿的生動局面。主辦方希望通過這101張照片和視頻,形象化地展現西藏和四省涉藏州縣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社會穩定、民族團結、對外開放、生態良好、宗教和諧等方面的良好景象,給觀者身入、眼入、心入青藏高原的體驗感。

據悉,影展將持續至10月23日。人民網記者 單芳

(責編:單芳、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