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丨“女攝影人眼中的脫貧故事”攝影展拉開帷幕

【查看原圖】
展覽丨“女攝影人眼中的脫貧故事”攝影展拉開帷幕
展覽丨“女攝影人眼中的脫貧故事”攝影展拉開帷幕

由中國女攝影家協會和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共同主辦,中國婦女雜志社和人民網圖片頻道協辦的“女攝影人眼中的脫貧故事”攝影展,於9月30日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多功能廳正式展出。全國婦聯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館長蔡淑敏,全國婦聯執委、中國女攝影家協會主席呂靜波,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常務副館長曾祝,副館長寇虎平、宋放,中國女攝影家協會副主席張曉蓉,秘書長劉海山,副秘書長劉徹,人民網圖片頻道主編單芳等到場觀看展覽。

展覽展出的41組149幅圖片,精選自百余組千余幅各地來稿,分為引領篇、勵志篇、巧手篇、新貌篇等部分。通過圖片故事的形式,反映女性在脫貧攻堅中的貢獻,致敬奮戰在脫貧攻堅一線的女性﹔透過女攝影人的視角,講述平凡人物的感人故事。

2020年,是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為見証這一重要歷史時刻,講好脫貧攻堅故事,講好中國婦女故事。中國女攝影人拿起相機,走進貧困地區,記錄基層女干部在引領脫貧工作中的艱辛,聚焦貧困婦女對美好生活的憧憬,挖掘巾幗扶貧的感人事例,捕捉貧困地區的新變化、新面貌,以女性獨特的視角,反映脫貧攻堅中的點點滴滴。透過一幅幅真實的畫面,讓觀者感受到山川蝶變、舊貌換新顏、生產生活的變化和人們脫貧后生活的甜蜜,反映我國在脫貧攻堅戰中取得的豐碩成果,彰顯中國婦女在消除貧困中發揮的“半邊天”作用。

本次展覽的展期為9月30日至10月31日。在展覽期間的10月17日,即國家扶貧日這一天,將邀請圖片中的人物、拍攝者及媒體親臨現場,舉辦“聽她的故事”分享會。

(責編:陳悅、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