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陽:教官是位兵姐姐【6】

【查看原圖】
9月21日,在位於湖南省衡陽市的南華大學紅湘校區,向金晶帶領同學們進行正步訓練。
9月21日,在位於湖南省衡陽市的南華大學紅湘校區,向金晶帶領同學們進行正步訓練。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9月22日08:39

向金晶是湖南省衡陽市南華大學土木工程學院的一名大三學生,她2015年以一本成績從湖南省張家界市永定區考入南華大學土木工程學院,在校就讀一年后,2016年9月她響應國家大學生入伍的號召,攜筆從戎光榮入伍成了北京武警部隊的一名戰士,在部隊的2年時間裡,她擔任某部執勤哨兵任務,各項任務完成出色,榮獲了優秀哨兵的稱號,2018年她退伍回到母校南華大學繼續未完成的學業,帶著從部隊裡鍛煉出來的堅強意志勤奮學習,先后獲得了校一等獎學金、校三好學生、校成才報國獎等多項榮譽,並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

今年新生軍訓,她主動報名擔任了學校新生的軍訓教官,她憑借自身過硬的素質和平日的嚴格要求,贏得了同學們的信任和尊重,她希望把在部隊裡學到的東西教給學弟學妹們。曹正平/攝 (此圖片為攝影師獨家供稿,請勿轉載。)

(責編:陳悅、單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