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雙洮高速公路開通運營

【查看原圖】
吉林雙洮高速公路開通運營。人民網記者史家民攝
吉林雙洮高速公路開通運營。人民網記者史家民攝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9月15日16:54

9月15日,由中國中鐵總承包的吉林省雙(遼)洮(南)高速公路提前9個月完工並正式開通運營。至此,雙遼至洮南的行車時間將從原來的近4個小時縮短到2個小時以內。

雙遼至洮南高速公路是國家高速公路網中大慶至廣州高速公路(G45)雙遼至嫩江聯絡線(G4512)的一部分,也是吉林省高速公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主線全長187.203公裡,連接線13.289公裡,總投資110.74億元。項目途徑雙遼市、長嶺縣、通榆縣、洮南市4個縣市10個鄉鎮,沿途與多條重要的既有或新建高速公路連接、五跨既有鐵路。項目的建成,對於加快國家高速公路網、東北區域骨架公路網和吉林省高速公路網主框架的形成,起到了關鍵性的推動作用。同時,對進一步完善和優化區域路網布局、加速推進新時代吉林振興、實現沿線區域精准脫貧、保障國家糧食戰略安全、帶動周邊生態旅游產業等也將發揮巨大作用。人民網記者史家民攝

(責編:單芳、陳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