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第三十六批護航編隊起航赴亞丁灣

【查看原圖】
9月3日,海軍第三十六批護航編隊從青島某軍港起航,奔赴亞丁灣、索馬裡海域執行護航任務。(來永雷 張進剛 攝)
9月3日,海軍第三十六批護航編隊從青島某軍港起航,奔赴亞丁灣、索馬裡海域執行護航任務。(來永雷 張進剛 攝)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9月04日08:54

9月3日上午,海軍第三十六批護航編隊從青島某軍港解纜起航,奔赴亞丁灣、索馬裡海域執行護航任務。

第三十六批護航編隊由導彈驅逐艦貴陽艦、導彈護衛艦棗庄艦和綜合補給艦東平湖艦組成,攜帶艦載直升機2架、特戰隊員數十名。編隊抵達亞丁灣后,將與第三十五批護航編隊接替。

自2008年以來,經聯合國授權,按中央軍委命令,中國海軍已先后派出36批艦艇編隊執行護航任務,圓滿完成6800余艘中外船舶護航任務,有效保証了國家海上重要戰略通道安全,充分展示了我負責任大國的良好形象,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贊譽。

(責編:單芳、陳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