肅祁公路青海段開始瀝青攤鋪作業【3】

【查看原圖】
肅祁公路青海段開始瀝青攤鋪作業【3】
肅祁公路青海段開始瀝青攤鋪作業【3】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9月02日10:39

9月2日,由中鐵四局承建的G213線甘肅省肅南縣至青海省祁連縣公路(簡稱肅祁公路)青海段正式開始瀝青攤鋪施工作業,從而為全線明年6月如期通車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肅祁公路全長約62.77公裡,起於甘肅省肅南縣,終點與青海S215線相接,線路橫跨祁連山脈,處於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寒高海拔地區,為“一帶一路”建設的咽喉要道。其中,由中鐵四局承建的肅祁公路5標段全長約15公裡,包括甘肅段5.1公裡、青海段9.9公裡,建設內容為大小橋梁兩座、涵洞20座及全線重點控制線工程——長達3639米的東山隧道。

據悉,此次鋪設瀝青的青海段總長7629.67米,位於青海省祁連縣,預計在7天內完成作業。 為確保瀝青攤鋪施工如期推進,中鐵四局加強人機投入,分別從4個省市調配攤鋪機、壓路機、運輸車、振動器等20余台(套)機械設備,未雨綢繆做好准備工作。溫度是影響瀝青攤鋪施工成敗的關鍵性因素。為此,項目提高瀝青出廠溫度,並對所有瀝青運輸車進行棉布覆蓋保溫。同時,試驗員及時進行溫度、厚度、壓實度、平整度等檢測,並選擇在中午溫度最高時段開展攤鋪。高海拔制約著瀝青攤鋪施工的進度。項目部一方面採用增加混合料運輸車輛,另一方面確保攤鋪機飽和作業不停歇,採用整幅分段攤鋪,力爭搶在9月完成全部瀝青施工。

同時,為保証施工安全和保護野生動物,項目部還在攤鋪區域設置防護圍擋、安裝警示牌,並分區域指定安全管理人員,攤鋪過程中安全員全程巡邏,確保施工安全。

據悉,肅祁公路建成后,肅南縣與祁連縣之間的車程將由7個小時縮短到2個半小時,大大方便甘青兩省間的經濟社會文化交往。人民網記者 史家民 攝影報道

(責編:單芳、陳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