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隊在“國際軍事比賽-2020”連創佳績

【查看原圖】
 8月25日,在俄羅斯沃羅涅日州1437初級汽車裝甲訓練中心舉行的“汽車能手”項目修理車組比賽中,中國參賽官兵進行輪胎更換作業。新華社發(王世民 攝)
 8月25日,在俄羅斯沃羅涅日州1437初級汽車裝甲訓練中心舉行的“汽車能手”項目修理車組比賽中,中國參賽官兵進行輪胎更換作業。新華社發(王世民 攝)
來源:新華社  2020年08月28日09:39

“國際軍事比賽-2020”27日進入第五個比賽日,中國參賽官兵在多個項目中創造佳績。

23日,“國際軍事比賽-2020”開幕式當天,“坦克兩項”項目在俄羅斯阿拉比諾首先開賽。中國參賽隊當天取得開門紅,702車組以19分44秒的成績位列單車賽首場小組比賽第一名。

24日、25日,“汽車能手”項目單車賽和修理車組比賽在沃羅涅日州1437初級汽車裝甲訓練中心進行了比拼。

單車賽階段的卡瑪斯5350運輸車水障礙課目比賽中,中國參賽隊員劉帥克服裝備接觸時間短、場地陌生等不利因素,取得單課目第一名的成績。

修理車組比賽需要隊員駕駛車輛通過各種障礙路段,並在途中穿插完成精准吊裝、輪胎更換、頂起坦克裝甲板三種作業。截至27日,中國參賽隊單車賽、修理車組比賽兩項比賽總評均位列第二。

26日,“安全環境”項目展開第二階段比賽射擊賽,射擊賽分為伏擊、警報、戰斗偵察三種射擊課目。中國參賽隊兩個車組分別以第二名和第四名的成績,奪得總分第二名。中國參賽隊員隋東京表現出色,獲得伏擊射擊課目第一名。

26日,“空降排”項目中國參賽官兵還完成了第二階段單兵兩項課目的比賽。中國參賽隊以1小時5分鐘27秒的總時間取得第二名,僅與第一名東道主俄羅斯參賽隊相差5秒。此前,在俄羅斯基斯洛沃空降場展開的第一個課目“空降集結與急行軍”比賽中,中國參賽隊奪得第一名。

此外,“偵察尖兵”中國參賽隊完成了機降與急行軍、偵察兵專業競賽兩個階段的比賽。

國際軍事比賽由俄羅斯國防部發起,經過7年時間發展,已經逐步走上規范化軌道,成為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響力的開放型國際軍事交流合作平台。

“國際軍事比賽-2020”於8月23日至9月5日在俄羅斯、白俄羅斯、亞美尼亞、阿塞拜疆和烏茲別克斯坦舉行,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56支參賽隊參賽,參賽隊員超過5000人。中國共派出6支參賽隊,260余名官兵參加“偵察尖兵”“坦克兩項”“安全環境”“開闊水域”“汽車能手”“空降排”6個項目比賽。(新華社記者田定宇 張驍)

掃描二維碼閱讀精彩內容

(責編:陳悅、單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