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永川:“兩面牆”變身3D藝術牆 提升老城區品質

【查看原圖】
重慶永川:“兩面牆”變身3D藝術牆 提升老城區品質
重慶永川:“兩面牆”變身3D藝術牆 提升老城區品質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8月05日10:10

2020年8月3日,市民在重慶市永川區南大街街道小橋子社區新泰路沿線“上游永川龍”、“寶峰龍”、“巨型永川龍”以及“功夫熊貓”3D藝術牆繪前留影,該處已成為新的網紅打卡點。

日前,由重慶市永川區住房和城鄉建委承建的該組3D藝術牆繪,經過技術人員一個月的繪制於8月2日全部繪制成功。“上游永川龍”長83米、繪畫面積約280平方米,“功夫熊貓”長150米,繪畫面積約420平方米。

據了解,新泰路沿線老舊的條石基礎、片石擋牆、廠區磚砌圍牆、垮塌的青瓦屋面……一直是老城區城市的痛點。該區結合永川是上游永川龍的化石發掘地並且有多種恐龍出現以及永川的樂和樂都野生動物世界是西部地區首家國家級野生動物生態旅游園區、茶山竹海景區為設計思路,設計出了永川恐龍、功夫熊貓的3D藝術牆繪,既美化了新泰路沿線街道,也為廣大市民科普了永川的恐龍知識。陳仕川/人民圖片

(責編:單芳、陳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