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若爾蓋:光伏電站點亮脫貧致富路

【查看原圖】
四川若爾蓋:光伏電站點亮脫貧致富路
四川若爾蓋:光伏電站點亮脫貧致富路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8月02日14:24

2020年7月18日,四川省阿壩州若爾蓋縣麥溪鄉黑河村,草原上一塊塊太陽能板在藍天的映襯下格外耀眼。太陽能光伏發電板成了當地群眾脫貧致富的“金銀板”,正在改變著麥溪鄉各村集體經濟落后的面貌。

黑河村1兆瓦光伏扶貧電站是若爾蓋縣依托國家分布式光伏電站項目,因地制宜開展的光伏扶貧工程。項目通過採取“黨委政府+村委會+貧困戶”的運作機制,充分利用麥溪鄉光照充足和電網接入條件較成熟等優勢,從2019年5月動工,6月底並網發電。設立公益崗位,安排就業61人,有效帶動當地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穩定脫貧,為全鄉精准扶貧注入了新的活力。

大力實施光伏扶貧項目是實施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的重要舉措,也是推進產業扶貧的有效措施。2014年以來,若爾蓋全縣共實施了2053個光伏電站項目,總投資15個億,惠及全縣1700余戶貧困家庭,8000余人,為實現由“輸血式扶貧”向“造血式扶貧”轉變提供了源源動力。(劉國興/人民圖片)

(聲明:凡帶有“人民圖片”字樣圖片,系版權圖片,受法律保護,使用(含轉載)需付費,歡迎致電購買:010-65363965或021-63519288。)

(責編:楊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