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會乒乓球館屋面鋼網順利合攏

【查看原圖】
杭州亞運會乒乓球館屋面鋼網順利合攏
杭州亞運會乒乓球館屋面鋼網順利合攏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7月24日08:02

2020年7月23日,位於大運河亞運公園的杭州亞運會兵乓球館屋面鋼網完成合攏,該館是2022年杭州亞運會53個競技場館之一,也是杭州主城區范圍內唯一新建亞運場館。

杭州亞運會兵乓球館建筑面積為21477平米,分為三層,地下一層,地上二層,共設7500座觀眾席,被杭州市民稱為杭州的“國球中心”。該館建筑造型取自良渚文化的“玉琮王”,採用黃銅色陽極氧化鋁和斜交網格玻璃幕牆構成。

杭州亞運會兵乓球館屋面鋼網網架安裝採用分塊吊裝的方法進行施工,先分成18個單元進行地面拼裝,搭設臨時支撐,再開始吊裝就位,先安裝內圈,再安裝外圈,每個單元重量在25-46噸,屋面鋼架最長跨度約130m,比賽場地跨度約90m,共計15個單元,4201根杆件,網架部分為510噸,總用鋼量量為2000噸,上部為空間網架結構、下部為單層變曲面彎扭斜交網格結構,設計造型復雜,施工難度大。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