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奉節:懸崖密織“安全創可貼”

【查看原圖】
重慶奉節:懸崖密織“安全創可貼”
重慶奉節:懸崖密織“安全創可貼”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7月06日07:50

7月5日,重慶市奉節縣草堂鎮瞿塘村,腰纏安全帶、身系保險繩的“懸崖蜘蛛人”在剛剛通車不久的奉(節)巫(山)新路沿線忙碌,為道路內側的懸崖峭壁密織上“安全創可貼”,確保夏季行洪期間旅客出入平安。

據悉,這條竣工通車的道路屬於奉節直通三峽之巔和巫山機場的高等級旅游專線公路,沿途穿越三峽崇山峻嶺從山腳蜿蜒盤旋至山頂,高切坡、長邊坡、急轉彎多,沿途面臨地質熔岩、滑坡、落石等多種安全隱患。隨著夏日汛期來臨,為防止暴雨山洪引發次生災害,讓周圍民眾和各地游客有一個安全通暢的交通環境,當地迅速組織人員採取加固措施,為陡峭的崖壁筑上一層“防護屏”。雇用大批“蜘蛛人”冒著高溫、雨霧、濕滑危險,為山體打補丁、織護攔、裝網格,及時消除安全隱患。饒國君/攝  (此圖片為攝影師獨家供稿,請勿轉載。)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