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開展新冠病毒採樣監測 嚴防食品安全事件發生

【查看原圖】
7月1日,貴陽市南明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員正在對貴陽市萬東農貿市場內售賣的凍帶魚進行核酸採樣。
7月1日,貴陽市南明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員正在對貴陽市萬東農貿市場內售賣的凍帶魚進行核酸採樣。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7月03日08:36

針對疫情防控新形勢新變化,為嚴防食品安全事件發生,排查風險隱患,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連日來,貴陽市南明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對轄區內30余家冷凍批發場所、社會化超市、惠民生鮮、集貿市場等場所的從業人員及環境開展新冠病毒的抽樣監測採樣,確保轄區內採樣全面覆蓋。

據了解,在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檢測到新冠病毒以后,貴陽市南明區高度重視,專門組織人員針對轄區內冷凍食品批發、社會化超市、惠民生鮮、集貿市場等場所加工、運輸、經營的從業人員進行咽拭子採樣,並詳細記錄所檢人員姓名、年齡及攤號等基本信息。

截至目前,貴陽市南明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已深入到轄區內的30家冷凍食品批發、社會化超市、惠民生鮮、集貿市場進行新冠病毒的抽樣監測採樣,採集黃花魚、凍帶魚、地面污水、案板等涂抹標本184件,從業人員樣本35件,檢測結果均呈陰性。趙鬆/人民圖片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