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保康:鄭萬高鐵楚烽隧道全線貫通

【查看原圖】
湖北保康:鄭萬高鐵楚烽隧道全線貫通
湖北保康:鄭萬高鐵楚烽隧道全線貫通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6月30日14:19

2020年6月29日,鄭萬高鐵湖北段楚烽隧道全線貫通,鄭萬高鐵襄陽段和神農架段實現連通。

鄭萬高鐵楚烽隧道全長8708米,屬鄭萬高鐵重點控制性工程,是鄭萬高鐵湖北段首座貫通的8000米以上的極高風險隧道,該隧道起於襄陽市保康縣馬橋鎮安家灣村小橫溪雙線大橋,止於神農架林區新華鎮神農架車站特大橋,隧道80%位於襄陽境內,20%位於神農架境內。

楚烽隧道由中鐵一局和中鐵十二局聯合建設,項目自2017年2月18日開工建設,隧道處於喀斯特地貌區域,導致隧道地質風險大、施工難度高,在隧道設計時通過提高海拔高度,施工中採取平導超前、超前地質預報、超前探孔等多種探測手段,有效確保施工安全,實現了隧道按計劃順利貫通。楊韜/人民圖片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