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溫泉:雪豹連續三天下山覓食 邊境民警徹夜守護

【查看原圖】
新疆溫泉:雪豹連續三天下山覓食 邊境民警徹夜守護
新疆溫泉:雪豹連續三天下山覓食 邊境民警徹夜守護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6月24日14:26

2020年6月24日凌晨,在新疆博州溫泉縣境內的鄂托克賽爾溝拍攝的雪豹進食和休息的畫面。

6月22日凌晨一時許,一隻兩歲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雪豹悄悄潛入位於新疆博州溫泉縣鄂托克賽爾溝牧民夏力哈爾家的羊圈,並很快咬死一隻綿羊。夏力哈爾試圖驅趕雪豹離開,但是雪豹依然啃食羊隻,並沒有離開的跡象,夏力哈爾第一時間報警請求支援。

溫泉縣安格裡格邊境派出所民警接到報警后,連夜驅車70多公裡趕往事發現場,對現場進行封鎖,並對雪豹進行了長達8個小時的監視,在天亮后,雪豹離開羊圈跑進深山。正當牧民覺得一切都恢復正常后,在接下來的兩天夜裡,這隻雪豹依然來到夏力哈爾家的羊圈覓食,為了保護雪豹,夏力哈爾舉家搬遷至別的牧場。為了保護牧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連續3天,民警都在雪豹出沒地巡邏,確保牧民和雪豹安全。沈志君/攝(此圖片為攝影師獨家供稿,請勿轉載。)

分享到:
(責編:單芳、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