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600公裡高速磁浮試驗樣車成功試跑

【查看原圖】
6月21日,由中車四方股份公司承擔研制的時速600公裡高速磁浮試驗樣車在上海同濟大學磁浮試驗線上成功試跑。張進剛 鄧旺強 攝
6月21日,由中車四方股份公司承擔研制的時速600公裡高速磁浮試驗樣車在上海同濟大學磁浮試驗線上成功試跑。張進剛 鄧旺強 攝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6月22日08:48

6月21日,由中車四方股份公司承擔研制的時速600公裡高速磁浮試驗樣車在上海同濟大學磁浮試驗線上成功試跑。這標志著我國高速磁浮研發取得重要新突破。

自2016年7月項目啟動以來,歷經近四年的科技攻關,項目團隊突破高速磁浮系列關鍵核心技術,成功研制了試驗樣車,經過地面調試和靜態試驗,此次車輛進入線路動態運行試驗,首次試跑。

據介紹,目前高速磁浮項目研發進展順利,試驗樣車成功試跑的同時,5輛編組工程樣車的研制也在穩步推進中。按照計劃,時速600公裡高速磁浮工程樣機系統預計在2020年底下線,將形成高速磁浮全套技術和工程化能力。(文字:單芳 攝影:張進剛  鄧旺強 )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