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黑河:獲救助的達氏鰉回歸大自然

【查看原圖】
黑龍江黑河:獲救助的達氏鰉回歸大自然
黑龍江黑河:獲救助的達氏鰉回歸大自然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6月21日11:43

2020年6月20日,在救助中心收助的國家二級野生保護動物達氏鰉放歸黑龍江。

這條長290厘米,體重約300斤的雌性達氏鰉是黑河愛輝區長發村漁民在6月10日捕撈上來的,移交給愛輝區農業農村局后即刻採取措施,實施救助。在省市部門和專家的指導下,6月19日經過人工輔助催產成功獲得受精卵40萬粒,分別送到黑龍江水產研究所和黑龍江水生動物資源養護中心進行人工孵化,培育苗種,待到適合時機,運回黑河進行人工增殖放流。

為進一步監測這條達氏鰉的遷移路線和生活軌跡,中國水產科學研究院黑龍江水產研究所安裝了超聲波發射器,通過船載聲納接受設備,對達氏鰉進行追蹤監測,科學評估救助效果,為更好保護達氏鰉野生資源提供技術支撐。張輝/攝 (此圖片為攝影師獨家供稿,請勿轉載。)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