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肺科醫院:最后一名康復期患者出院【6】

【查看原圖】
6月17日,胡定江與妻子為醫護人員送上獻花后合影。
6月17日,胡定江與妻子為醫護人員送上獻花后合影。
來源:新華社  2020年06月17日17:22

用過ECMO(人工膜肺)等設備,經過多省市專家的聯合救治,在院100多天,先后經歷了ICU、過渡病房、隔離病房、普通病房的40歲新冠肺炎康復患者胡定江,目前康復良好,經專家研判,於6月17日出院。

胡定江是武漢首批新冠肺炎定點醫院市肺科醫院ICU收治的81名危重症患者之一。經歷了40天ECMO支持后,喪失90%以上功能的肺,奇跡般復蘇。4月初,胡定江核酸檢測轉陰。隨后兩個多月的康復訓練,他陸續能開口說話、站立、走路,一天天恢復健康……

6月10日,胡定江的妻子入住病房陪護,夫妻團聚。6天的相處,妻子親眼看到了丈夫的康復奇跡。專家研判確定胡定江可以回家后,夫妻二人興奮不已,迫不及待想回家與家人團聚。

“三缺一,我們就等他回去了。”胡定江的愛人說。

胡定江家中4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包括妻子在內的三人已經康復,隻等胡定江回去團聚。胡定江出院后,武漢市肺科醫院內,新冠肺炎治愈后留院進行康復的患者也將清零。新華社記者 肖藝九 攝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