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黑河:漁民誤捕300斤大鰉魚 人工產卵后將放生【4】

【查看原圖】
黑龍江黑河:漁民誤捕300斤大鰉魚 人工產卵后將放生【4】
黑龍江黑河:漁民誤捕300斤大鰉魚 人工產卵后將放生【4】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6月17日10:02

近日,黑龍江省黑河市愛輝區幸福鄉漁民在黑龍江上正常作業時,誤捕到一條重約300斤的達氏鰉,愛輝區農業綜合行政執法大隊漁政中隊即刻採取措施,實施救助,將它運送到黑河華之寶鱘魚有限公司鱘鰉魚救助中心進行救治保護,當時該魚魚背鰭有劃傷,腮腺出血。目前,這條達氏鰉生命體征平穩,正在救助中心精心養傷,等待進行人工產卵后放生回歸。

據了解,這位特殊的來客是一條野生雌性長290厘米、體重約300斤的達氏鰉,年齡在60至70歲。達氏鰉俗稱鰉魚,是淡水魚類中體形最大的一種,也是全世界唯有黑龍江流域才有的珍貴魚種,是白堊紀時期保存下來的古生物群之一,具有“水中熊貓”的美稱,為國家二級野生保護動物。人民圖片/張輝 攝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