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攝影動態

“歷史的圖騰”主題攝影展在京開幕

2020年06月15日09:33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華夏大地到處都遺留著人文古跡,展現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當科技高度發展的現代社會已經到來,那些古老而悠遠的人文古跡並沒有在鋼筋水泥的森林裡黯然失色。從歷史到當下,它們沒有沉睡,一直守望著五千年光輝歲月,在文明的更迭與共生中化作精神圖騰,不斷啟迪世人。

2020年6月13日下午,由中國文化旅游攝影協會主辦的圖片漂流第28期“歷史的圖騰”主題攝影展,在各方精心安排和嚴謹准備下,於北京紅博館(四季青部)二層紅博畫廊正式開幕。本次展覽,主辦方從在疫情期間全國各地投送的稿件中,甄選了五十多幅優秀作品進行展出。廣大攝影愛好者用他們的鏡頭描畫了不一般的建筑之美,以如幻的光影承托厚重的歷史文化,展現著人文古跡的深厚魅力。

圖片漂流公益項目是由中國文化旅游攝影協會倡導、發起各界人士共同參與,為全國攝影愛好者搭建的互動和展示平台,通過作者分享、嘉賓點評、現場直播等方式組織學習交流,提升大眾攝影技能和審美水平。由各藝術機構、公眾場所開放展示空間,成為漂流站點,把圖片作品從一站到另一站不停地展示,其中包括藝術中心、大學校園、辦公大樓、酒店等。此次圖片漂流攝影展首展由鳳凰網風直播在線同步直播。開幕式現場,展覽場地紅博館創始人曾永杰對能夠從疫情中適應和緩解過來,舉辦文化活動表現出無比的喜悅﹔著名攝影家、中央民族大學現代圖像藝術學院客座教授李少白,中國攝影家協家會員、中國普洱茶博物館創始人王緝東,互聯網資深媒體人、原潑辣修圖中國區負責人、圖藝社創始人、中國文化旅游攝影協會會士參城銘,共同對展覽作品展開精彩的點評。嘉賓與到場作者圍繞每幅作品各抒己見,分享心得,現場不斷升溫,引發大量網絡觀眾圍觀。

本次展覽將首先在紅博館展出半月,對廣大攝影愛好者和公眾開放。首展結束后,展出作品將會陸續登陸全國多個藝術中心、辦公樓等場所,進行圖片漂流公益巡展,為更多公眾奉上視覺享受和藝術體驗。(陳悅)

(責編:陳悅、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