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畢節:搬出大山 擁抱幸福

【查看原圖】
6月4日,葛雪和村民們在前往金海湖新區甘河街道幸福小鎮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的車上。
6月4日,葛雪和村民們在前往金海湖新區甘河街道幸福小鎮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的車上。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6月05日09:31

2020年6月4日,22歲的葛雪揮手告別了從小生活的村寨,走出了大山。

葛雪是沈陽工業大學的學生,家住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團結鄉柱中村,這個村深居群山之中,交通不便,每年放假葛雪都要轉乘多趟車才能到家。

為了讓團結鄉的村民告別貧困,2016年以來,團結鄉共實施易地扶貧搬遷356戶1645人,目前搬遷工作已接近尾聲。葛雪家正是團結鄉通過易地扶貧搬遷政策搬出大山的最后一批村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葛雪就讀的學校本學期沒有開學,而她的父母都在外務工,搬家的重任落在她一人肩上。在當地政府工作人員的幫助下,葛雪攜帶行李與其他村民統一乘坐車輛,前往金海湖新區甘河街道幸福小鎮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入住她家120平方米的新居。

“高鐵站就在家門口,以后我和父母回家都更方便了,一家人團聚的時間將會更多。”搬進新家的葛雪開心地說。陳曦/人民圖片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