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15年,隻為孩子們學成走出大山!

【查看原圖】
6月1日,在喬魯小學,馬翠花(左一)和唐金海(左二)在放學后整理教學資料。
6月1日,在喬魯小學,馬翠花(左一)和唐金海(左二)在放學后整理教學資料。
來源:新華社  2020年06月03日09:03

6月1日,在喬魯小學院子裡,學生們在上讀書課,唐金海(中)指導學生閱讀。

西北鄉村的一座山頭,孤零零地佇立著一所小學。學校名叫喬魯小學,位於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東鄉族自治縣大樹鄉,始建於1963年。

校長唐金海和妻子馬翠花都是全科教師。夫妻倆來到喬魯小學后,一待就是15年。在當地政府的支持下,夫妻倆不斷努力,推動了控輟保學、淨水計劃等政策在喬魯小學一一落實。

如今,學校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目前,學校共有4個教學班,在校生63人,教職工6人。最初的三間破舊教室變成了兩棟教學樓﹔學校女學生從最初隻有2名到如今的35名,佔在校生一半以上。

如今,他們依然堅守,步履不停。他們隻有一個心願:“孩子們好好學,早日走出大山!”

近年來,東鄉族自治縣積極落實國家政策,著重推進控輟保學、“東鄉女童希望工程”等工作,並積極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有力提升當地教育教學質量。新華社發(馬希平 攝)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