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寶寶的兒童節願望:希望列車長媽媽多陪陪我們

【查看原圖】
2020年5月29日,G8508次列車上,一對可愛的姐妹與趙玲合影。
2020年5月29日,G8508次列車上,一對可愛的姐妹與趙玲合影。

“我的媽媽是一名高鐵列車長,她常常在我睡覺的時候就出門,到了晚上,我和弟弟都睡著了,她依然沒有回來。節假日裡,我的媽媽更忙了,她忙著讓千千萬萬的人回家。”這是趙玲在朋友圈裡分享的一篇作文,題目是《我的媽媽》,作者正是他的兒子何晨曦。

趙玲是四川達州人,目前是重慶客運段動車一隊成渝高鐵的一名列車長,隻見她溫柔的目光中透露出一絲敏銳。

與此同時,幸福也悄悄降臨在她的身上。2010年10月,她生下了一對雙胞胎男嬰。從那時起,她開啟了“雙重身份”的生活,雙胞胎的媽媽與一名鐵路高鐵列車長。她和愛人何將來同是四川達州人,聚少離多,兩個10歲的孩子隻能交給爸爸媽媽照顧,因家人的理解支持而倍感欣慰,她也想過回家多陪陪孩子,但是想到可以為寶寶做榜樣,她內心無比的自豪。

2020年5月29日,重慶北站北廣場,G8508次列車從重慶北站徐徐開出,趙玲在車廂內進行巡視,一名女士慌張的動作引起了趙玲的注意,她見到女士懷裡抱著一個約莫百天的嬰孩,孩子餓得嗷嗷直哭,孩子的媽媽見周圍都是男士面露窘態,“女士,母嬰室在列車4號車廂,您這邊隨我來”,一個指引的手勢、一句暖心的話語,讓這位年輕的媽媽鬆了口氣,跟隨趙玲的指引,來到母嬰室內哺乳,趙玲則回到車廂幫女士照看行李,當孩子媽媽返回座椅時向趙玲連連致謝。

工作中的趙玲,顯得成熟而穩重,工作期間,她看見車廂內的嬰兒便會主動詢問家長孩子在車上習不習慣,看見年齡稍大一點的孩子又會叮囑家長要注意車廂內的開水,午后的陽光燥熱她會提醒家長拉下遮光帘,她的笑容如同夏季的陽光,發光發熱。她對孩子們的經驗與她有一對可愛又聽話的雙胞胎兒子有關。

“趙媽,看了你兒子寫的作文,好感動”,趙玲在朋友圈裡給分享的那段兒子寫的作文,引起了同事們的共鳴,說到兒子,她既心酸又感動,“兒子把我形容得太偉大了,”趙玲所在的班組都是一群年輕的媽媽們,她們中孩子最大10歲,最小1歲,媽媽們在工作的間隙裡,會匆匆的的聊幾句與孩子們有關的話題。

生活中的趙玲,時常通過朋友分享一些帶娃趣事,平時動車隊的一些新手媽媽有拿不定注意的時候就會請教她,她也願意分享自己的帶娃心得和一些方法。這樣時間一長,大家都習慣稱呼趙玲為“趙媽”。

“你們當中誰是姐姐呀?”當趙玲巡視到6號車廂時,發現車廂裡有一對衣著相同的姐妹花,忍不住和她們愉快的玩耍起來。和家長聊天過程中了解到,兩個孩子是表姐妹,今天是姨媽帶著寶貝一起出門。趙玲見到孩子們坐在離電茶爐較近的最后一排,對家長進行安全提示,孩子們顯得很喜歡這個漂亮的阿姨,看到這溫馨的一幕,孩子的姨媽拿出手機給她們三人拍攝了一張合影發送到了朋友圈裡。

每到“六一兒童節”前后,趙玲都有個習慣就是在出乘前購買一些零食和糖果,分享給乘車的小朋友們。連續兩年,她在列車上組織開展的冰雪季都吸引了特別多的小朋友們的參加和喜歡。趙玲說,“孩子們的成長是很快的,我希望給孩子們留下難忘的兒童節印象”。今年“兒童節”,趙玲也在車上度過,她決定這趟車回家以后,要給兒子做喜歡的糖醋排骨,提前過節。

下午16:14,列車抵達重慶北站北廣場,趙玲完成退乘作業后,她沒有選擇直接回家,反而來到重慶北站北廣場的一家商店,“這不馬上兒童節了嘛,給他們買一個禮物,他們喜歡變形金剛。”購買了玩具以后,趙玲給丈夫打了電話約好一起去接孩子放學,准備利用這個周末時光與孩子們愉快的過節。

參加工作以來,她在家過的六一兒童節的次數屈指可數,但是在值乘的列車上,看到無數的媽媽帶上兒女踏上回家的旅途,她覺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她用行動詮釋著“80后寶媽”的青春足跡。(文字:羅希雅 圖片:蘇志剛)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