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黔西:移民新區新校園迎開學

【查看原圖】
5月27日拍攝的貴州省畢節市黔西縣錦繡學校和錦繡花都易地扶貧搬遷移民新區。
5月27日拍攝的貴州省畢節市黔西縣錦繡學校和錦繡花都易地扶貧搬遷移民新區。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5月28日09:11

2020年5月27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貴州省畢節市黔西縣錦繡花都易地扶貧搬遷移民新區錦繡學校迎來開學,之前就讀於3公裡外的黔西十小、金鳳小學的1650名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子女全部實現就近入學。

黔西縣錦繡學校由東西部扶貧協作廣州市援建,是一所公立九年一貫制學校,2019年1月份開工建設。新學校小學部的建成投用,不僅滿足了錦繡花都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子女就近入學、入好學的迫切需求,同時緩解了黔西城區部分學校面臨教育資源不足的壓力。

黔西縣錦繡花都易地扶貧搬遷移民新區共安置易搬群眾4050戶17776人,涉及22個鄉(鎮),該縣全力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採取強有力措施保障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子女就學。(史開心/人民圖片)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