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通長江大橋首次亮燈進行荷載試驗

【查看原圖】
滬通長江大橋首次亮燈進行荷載試驗
滬通長江大橋首次亮燈進行荷載試驗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0年05月27日08:37

2020年5月26日晚,滬通長江大橋1092米主跨進行荷載試驗,當晚大橋路燈首次亮起,配合試驗。

荷載試驗是對大橋的一次系統全面的體檢,主要是為了驗証大橋的實際承載能力。當晚,公路橋面調用60輛重載卡車上橋進行荷載試驗,每輛重30噸,這些車將按指定位置停放在4個相應區域﹔鐵路橋段兩條路線共四個機車頭65節滿載的火車車廂進行加載,每輛列車重達92噸。工程技術人員在橋上安裝傳感器,根據變形、應變、索力、塔偏、梁端位移等數據,對橋梁結構正常使用性能、強度、剛度、裂縫等各項指標做出全面評價。通過此次“體檢”收集數據,為即將通車的大橋“把脈問診”。據悉,滬通長江大橋主航道橋將進行為期2天的靜態荷載試驗,時間為每天晚上8點至次日清晨5點。

滬通長江大橋為通滬鐵路全線的控制性工程,是世界上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鐵兩用斜拉橋。大橋預計今年7月通車。丁曉春/攝 (此圖片為攝影師獨家供稿,請勿轉載。)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